饶平县2019年第7期食品信息监督抽检公示

2019-09-19 15:3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加强我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全面掌握我县食品安全总体情况,我局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2019年饶平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依法对辖区内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抽检。现将部分食品抽检情况进行公示,共372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粮食加工品1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调味品12批次;肉制品24批次;乳制品8批次;饮料13批次;方便食品7批次;饼干2批次;罐头4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糖果制品6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5批次;酒类2批次;蔬菜制品9批次;水果制品16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批次;蛋制品1批次;食糖3批次;水产制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7批次;糕点4批次;豆制品5批次;蜂产品1批次;餐饮食品58批次;食用农产品149批次。以上26个食品大类,除食用农产品2批次和调味品1批次,共3批次检验项目不合格外,其他24个食品大类共369批次样品,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如下:

    (一)食用农产品2批次不合格:1、饶平县满堂红川菜酒楼销售的黄豆芽,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出值为1.5mg/kg,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得检出);2、饶平县信乐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084mg/kg,不符合标准规定(≤0.05)。

    (二)调味品1批次不合格:饶平县万春购物商场销售的酱油,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0.18g/100mL,不符合标准规定(≥0.40)。

    三、核查处置情况

    我局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每月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具体抽检清单详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1:2019年预包装食品抽检结果公示第七批合格清单.xls

                              2:2019年食品抽检结果公示第七批不合格清单.xls

                              3:2019年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公示第五批合格清单.xls

                              4:2019年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公示第五批不合格清单.xls

                              5: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




                                                                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