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行政执法队伍轮训 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

2024-04-17 17:3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进一步加强镇级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促进行政执法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2024年4月15日,县司法局应邀到大埕镇开展行政处罚程序专题培训,大埕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县司法局法治督察股股长王海燕围绕行政检查程序、行政处罚程序、行政执法案卷制作等3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行政检查、行政处罚流程逐项进行讲解,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下放职权事项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对执法过程中及执法文书上的难点、易错点进行细致解答,内容深入浅出、贴合实际。  

    此次培训,是落实《饶平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县行政执法队伍2024年全员轮训全面铺开。接下来,县司法局将按照工作部署,加强对全县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培训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每人每年接受培训不少于60学时的要求落到实处,培训取得实效,着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