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镇:文明寄哀思 平安过清明

2024-04-17 17:1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清明雨纷纷,哀思寄深情。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先烈精神,营造文明节俭、绿色低碳、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海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先烈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4月3日上午10点,海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退役军人服务站、海山镇中心小学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墓前肃穆而立,志愿者代表致念词,大家肃然起敬,向革命先烈们鞠躬默哀,接着,现场所有人员依次向烈士献上代表思念的鲜花,缅怀烈士英雄的丰功伟绩,表达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

 

 






  英雄虽已逝,精神永长存。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

  系列活动二:文明祭祀树新风 森林防火筑防线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悼念逝者的民族传统节日,也是居民群众祭祀活动的高峰期。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海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安全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仪书》,细心讲解不文明祭扫容易导致的森林火灾、环境污染等问题,倡议用鲜花祭祀先人。与此同时,还倡导广大群众厚养薄葬,丧事简办,不搞攀比,以文明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清明当天,志愿者来到各个森林防火点,告知过往群众在山上的注意事项,宣传森林防火的意义及重要性,确保不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上山。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带动广大居民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树立了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

  系列活动三:招聘活动进海山 助力就业暖人心

  为了满足辖区居民群众就业需要,搭建好企业与求职者供需对接平台,近日,海山镇联合饶平县人才网在镇政府门口举办专场招聘会。

  活动当天,共提供70多个岗位,岗位包括司机、普工、运营、会计、客服等。志愿者向前来的群众发放企业招聘信息宣传单,介绍招聘岗位情况和薪资待遇,了解不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对有求职意向的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并鼓励求职者积极走向就业岗位。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咨询,满足了求职者在家门口找工作的需求。接下来,海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运用线上线下渠道宣传,帮助有就业需求的群众快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