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聚美丽黄冈,共“企”发展新篇
——黄冈镇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

2024-04-07 11:50
来源:黄冈镇人民政府
【浏览字体:

  为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坚持“以商引商”,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5日下午,黄冈镇利用清明节乡贤返乡契机,在镇机关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沈吉蕊带领镇招商引资领导小组成员,与黄冈籍在外乡贤、辖区内企业代表、部分黄冈籍县直领导以及各村(社区、场)党组织书记共叙故土情谊,汇聚乡贤智慧。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饶平县招商引资宣传片《魅力苏区饶平,投资兴业港区》。镇长陈汉中汇报了黄冈镇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基层党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综合治理等方面,用直观数据和实在成效向乡贤及企业代表展示了黄冈的成长。沈吉蕊围绕区位优势、园区平台、政策扶持、产业推动等方面对黄冈镇招商引资前景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黄冈镇产业发展思路。

  参会乡贤和企业代表就如何推动黄冈镇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对县城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政府政务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从落实优惠政策、做好企业用地和配套服务、增加企业内生动力、加强企业文化传承、重视中小企业良性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饶平县的营商环境在变好,也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和帮助饶平发展,为更高质量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沈吉蕊对各位乡贤和企业家情系家乡、关心关注支持家乡事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鼓励在外拼搏的企业家和乡贤们回乡投资兴业,同时宣传推介饶平区位条件、招商引资政策和资源产业优势。沈吉蕊表示,招商引资是一个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对于各位乡贤和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黄冈镇将虚心听取、立马行动,加强情况反馈及协调沟通,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向来饶投资投产的企业提供便携高效的服务。

  接下来,黄冈镇将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加快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并为企业入驻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狠抓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服务落细,推动资源高效利用,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黄冈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