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人社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4-04-15 17:5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14日,饶平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祥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股室(大队)、下属单位分别就人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回顾总结2023年以来工作,深刻剖析问题短板,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县人社局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找问题、找原因”,对各股室(大队)、下属单位工作情况作点评发言,提出工作思路。林祥宏同志针对各股室(大队)及下属单位具体工作情况逐一点评,分析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WPS图片(1).jpeg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人社局工作要求,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就业工作持续强化,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人才队伍持续扩大,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林祥宏同志强调,要筑牢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意识,充分提振人社队伍干劲闯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与其他行业主观部门的联动,对内贯通各业务板块、整合各股室资源,保障重点民生,维护和谐稳定,提升服务水平。要紧盯问题,补齐短板,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重点工作落实。提前谋划全年工作安排,前瞻研判形势,合理确定指标,谋划改革创新。对就业、社保、劳动关系等领域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再细化、再量化、再责任化,联动压实责任,找准人社工作提质增效着力点,在找准差距中缩小差距,在对标一流中赶超一流,争取在新的一年补强不足,奋力争先创优。要抓紧抓实稳就业工作,紧盯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等关键指标,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要提升专项资金使用质效。要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广“新型学徒制”“订单式”等各类技能培训。要推进全面落实全员依法参保,强化工伤保险扩面征缴。要提升引才育才工作水平,优化完善人才服务工作。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健全完善欠薪源头治理长效机制。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作风建设,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风险。要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发现问题、提前预判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坚持政策下基层、调研下基层,以群众需求和感受为导向,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人社局工作要求,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就业工作持续强化,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人才队伍持续扩大,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人社局工作要求,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就业工作持续强化,社保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人才队伍持续扩大,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