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镇开展常态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

2024-04-03 11:1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近日,海山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联同中山市南头镇组团驻饶平县海山镇帮扶工作队,以驻村第一书记为组长,工作队队员为组员,组成排查小组,分组分片开展2024年实地入户走访常态化防返贫监测工作,确保能及时排查发现问题,并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以消除潜在的返贫致贫风险。


在上港村,工作人员联同村干部进村入户,实地“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全覆盖走访11户脱贫户家庭,重点排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落实情况,并完成台账资料更新,采集务工信息等工作,及时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接下来,人才驿站将坚持“动态监测、一户一策、政策兜底”的原则,针对原建档立卡脱贫户开展全覆盖走访和“回头看”工作,并按照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原建档立卡脱贫户、非建档立卡户等三个类别建立一户一档,针对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重点户开展动态管理、实时监测,实现精准帮扶,坚决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