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堂镇“四强化”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4-04-02 15: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高堂镇坚持“四强化”,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部署“经普”任务。迅速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普查方案。以责任心强、业务水平过硬为原则,筛选组建“镇普查指导员+村普查员”两级“经普军”共20人,确保普查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二、强化宣传动员,掀起“经普”热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意义、时间、内容和要求进行广泛宣传。一是动员各村干部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登记告知书》、“五经普”宣传视频转发至各村民微信群,同时利用宣传喇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标语;二是组织镇普查指导员和村普查员深入企业、个体经营户发放普查登记告知书和宣传手册。扩大普查宣传覆盖面。

        三、强化培训指导,塑优“经普”队伍。组织业务培训,提升“经普”队伍业务素质。建立定期下沉督导机制,由镇普查办负责人定期携业务骨干下沉至各村,现场解答难题。同时,建立五经普业务交流群,实时在线解答普查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普查登记工作质量。

        四、强化数据审核,严把“经普”质量。采取纸质填报和线上小程序录入同时进行的方式,将填报错误的情形在入户时降低到最小程度。对普查平台上报的数据做到审核全覆盖,发现问题及时退回由相关普查员进行数据核实,做到改错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