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9 09:3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7日,全县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推进落实。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出席会议。

  陈跃庆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集中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我县机构改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创饶平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新优势,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饶平实践注入新动力。

  陈跃庆强调,要牢牢把握饶平机构改革目标和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机构改革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落到实处。要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从机构职责上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要围绕构建权责清晰、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执法体系,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围绕推进“百千万工程”,调整完善乡镇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要围绕科学规范从严管理,规范领导职数、优化议事协调机构。

  陈跃庆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思想政治、转隶组建、“三定”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杨镇荣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从体制机制上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提供有力保障。要抓实机构改革的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抓紧制订“时间表”“施工图”,确保平稳过渡、有序衔接、圆满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美生传达了我县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有关领导,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