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锻精兵 未雨绸缪保安全
——三饶镇组织开展汛前防汛防风演练

2024-03-28 16:1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19日,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铜锣声骤然响起,三饶镇应急救援队、党员先锋队、村“两委”干部、镇消防队共计40余人快速穿戴好装备,在东门溪迅速集合,开展汛前防汛防风演练,切实提升三饶镇汛期台风暴雨灾害处置水平,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演练模拟三饶镇在城村因短时强降雨发生严重内涝,有群众被困落水,迅速组织抢险抢救,共分为会商研判、内捞抢险、水上救援等三个科目演示进行。演练现场,三饶镇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屠智勇作出安排部署,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医护人员等各司其职,按照要求迅速开展行动。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片4.png图片5.png

  本次演练设计科学、贴近实战、紧张紧凑,能够做到严格落实演练方案,快速准确、有条不絮地进行抢险救援,有效检验了三饶镇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优化机制、宣传教育的预期目标,取得较好的成效,使各参加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

图片7.png

  演练结束后,廖炎然副镇长对下一步三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加强三防体系建设。二是要抓紧补齐短板,做好对各地质灾害点和水利工程施工点进行巡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并建立台账进行整改。三是要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尽快补足补齐我镇防汛救援物资储备,不断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和加大力气打造应急避难场所。四是要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现问题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