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潮州市2025年广东省制造业当家重点任务保障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

2024-04-07 16:5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有关企业:

  根据《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潮州市2025年广东省制造业当家重点任务保障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潮工信〔2024〕26号)的文件要求,现将组织潮州市2025年广东省制造业当家重点任务保障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范围和支持方式

  支持范围和支持方式按照粤工信技改函〔2024〕4号要求执行。

  其中:设备奖励方式:结合我市产业布局、发展方向,围绕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现代轻工纺织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智能机器人产业集群、前沿新材料产业集群、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安全应急与环保产业集群、精密仪器设备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等1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从中选取符合条件的项目开展竞争性评审遴选不超过40个设备奖励项目纳入2025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库。设备奖励入库项目不等同于最终省级财政资金给予支持的项目;鼓励符合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同时积极申报技改金融政策,未获得设备奖励的技术改造项目不影响其申报技改金融政策。同一申报主体同一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设备奖励项目。

  技改金融政策(银行贷款贴息、保险增信补贴和融资租赁补贴方式):2023年4月1日(含)至2023年12月31日(含)期间完工且符合技改金融政策申报条件的技术改造项目,无论项目是否申报设备奖励方式,均可选择技改金融政策中的一种支持方式进行申报,并按规定纳入2025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库。

  二、工作程序

  (一)项目征集

  项目申报由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符合条件的企业在项目实施地按照通知要求如实填写并提交申请报告及项目申请表等相关材料,按照注释填写所属方向、所属行业、所属方式等信息,加盖单位公章送饶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二)完工评价

  1.提交完工评价申请。有意愿申报的项目实施单位根据附件申报通知中完工评价工作指引要求,及时向饶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交完工评价申请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及骑缝章(项目设备佐证材料按照设备清单顺序号整理,逐个设备佐证材料请按照合同—发票—付款凭证—转固凭证—设备照片—铭牌照片等的顺序排列整理)。

  2.严格审核把关。企业于4月20日前向县工信局提交项目完工评价申请材料 (纸质材料一式六份及电子版光盘一式一份),市工信局将按程序组织对项目进行完工评价和现场核查。

  (三)项目库申报

  1.提交入库申请材料。项目单位按照项目库申请材料要求(附件4)要求及时向提交入库申请材料 (加盖单位公章及骑缝章)。项目申报通过纸质和网上同步进行,网上申报请登陆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数字工信平台(网址:http://210.76.82.21/ywtb-gzc/cms/index)在线提交项目申请资料,申报截止日期为2024年5月13日,按省工信厅要求,未在规定时间登录平台提交申请资料的项目不得纳入2025年省级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库。

  2.严格审核把关。申报企业请于2024年5月10日前将项目申报资料、项目汇总表(附件11)、要件审查表(附件12)和资金绩效目标表(附件13)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县工信局(纸质材料一式六份及电子版光盘一式一份)。

  三、其他要求

  项目申请单位对照文件的有关要求认真准备,如实提交项目完工评价申请资料和项目申报资料,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等负责,对申报材料中的复印件,需与原件相符,逐页注明“复印件与原件相符,对齐真实性负责”字眼并加盖单位公章,如出现弄虚作假等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1.潮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潮州市2025年广东省制造业当家重点任务保障专项企业技术改造资金项目入选项目库的通知.pdf

             2.附件.zip



                                                                                                                                                            饶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4年4月7日

  (  联系人:周煜标,联系电话:780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