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召开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3-11-10 09:3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1月9日下午,我县召开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研究部署2024年县镇村绿化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扎实做好绿化工作,以绿化工作高质量开展推动绿美饶平生态建设高质量推进,为开创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实生态保障。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

  

  陈跃庆指出,绿化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把开展绿化工作作为关系饶平长远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绿美饶平生态建设走深走实。

  陈跃庆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县要做方案、镇村要做计划”、科学选择种苗、明确种植范围、坚持“三不原则”、加大竹子栽培力度、尊重客观规律等“六个关键点”,打造多元共生、自然易管的绿美饶平生态系统;要坚持“林路结合”“林水结合”“林校结合”“三个一”一体推进,因地制宜对路道、河道等沿线空间进行绿化美化,加快推进绿美校园建设,做到“规划建绿”与“见缝插绿”相结合;要谋划推进“绿美+经济”“绿美+文化”“绿美+运动”“绿美+村庄”“四个绿美+”建设,利用好绿美生态禀赋,不断挖掘产业发展潜力;要着力打造一批绿美示范点,坚持示范引领带动,以点带面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

  陈跃庆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统筹用好各类财政资金,加大对绿化工作的督导督查力度,广泛动员各地商会、企业、乡贤等共同参与县镇村绿化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全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杨镇荣强调,要强化精准实施,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聚焦重点区域,全面做好绿化工作,推动绿化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统筹协调,持续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形成做好县镇村绿化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绿化工作宣传,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植树造林,营造浓厚的绿化氛围,凝心聚力推动绿美饶平生态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上,副县长陈永楷通报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柘林镇分别汇报了公路绿化工作、村庄绿化工作、圩镇绿化工作推进情况。

  县委副书记陈创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子画,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驻饶平工作队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