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委宣传部到我县开展诏饶两地文化文创交流活动

2023-11-07 11: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显闽粤两省省际文化融合的特色,不断提升诏饶两地文创水平,11月3日,诏安县委宣传部、诏安县文旅局、福建海峡文旅创意产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专程赴我县开展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地文化共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中,诏安县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县灯谜文化碑刻廊道、县博物馆、力诚民间艺术馆等,现场感受饶平的历史文化、非遗文化、传统手工艺,深入了解我县文化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现状和文旅产业发展、文创产品开发及传统技艺传承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在随后的诏饶两地推动闽粤文化文创交流工作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诏饶两地如何推动闽粤文化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并就推动两地文创发展作深入讨论。交流团一行认为,我县提出的打造广东“红色文化”教育示范高地、“浮滨文化”发现地新地标、潮州“海洋文化”展示窗口、“潮”“客”文化融合发展区四个目标定位与诏安县文旅产业发展目标有相通之处,期待未来两地携手、互相借鉴,探索优势资源整合方式,共同促进诏饶两地文化创意、文旅康养等产业发展,形成诏饶两地文化经济社会共同繁荣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