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政法综治干部政治轮训暨政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1-03 17:0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1月1日和2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政法综治干部政治轮训暨政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全县政法综治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推动饶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振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邱旸,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基层法庭的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黄振海指出,政法综治干部肩负着统筹协调政法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任务,要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判断力,始终坚持对标对表,提升政治领悟力,切实加强实践磨炼,提高政治执行力,确保基层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黄振海强调,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营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助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全面提升饶平法治水平。要坚定维护好基层安全稳定,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基层安全稳定措施,及时发现、预警重大风险,善于化解、处置风险,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凝聚做好基层政法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制约基层政法工作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善于运用科技创新成果,总结创新新经验新做法,打造饶平政法工作新亮点,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新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党校、县法学会办公室举办,为期2天。各镇设立分会场,组织观看培训班开班动员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