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奋力开创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陈跃庆杨镇荣出席会议

2023-10-31 09: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30日上午,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

  

  陈跃庆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凝心铸魂锤炼品格、大抓基层强基固本、选贤任能锻造铁军、招才引智赋能发展,推动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陈跃庆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领导的组织制度体系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为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陈跃庆强调,要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坚持知行合一,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激发奋进活力;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着力锻造业务骨干,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打造德才兼备的现代化干部队伍;要健全党管人才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六大领域人才行动”,加快“人才飞地”建设,用心营造尊才爱才氛围,在汇聚天下英才中焕发人才活力;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策,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域推进打造党建标兵品牌,着力增强基层组织引领能力;要从严发展、教育、管理党员,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陈跃庆强调,要凝心聚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格局,严格考核评价,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在对党忠诚、守正创新、转变作风、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为推动饶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杨镇荣要求,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健全完善“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链条,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一批善改革、懂经济、能攻坚、肯干事的“干将”“闯将”放到改革攻坚第一线,引领带动干部积极作为。要用好政绩考核“指挥棒”,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事业观,完善干部培育机制,让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建功立业。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三大党建强基工程”,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美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市场监管局、黄冈镇、浮山镇等作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