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镇工作会议

2023-10-24 09: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23日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卫生镇及省卫生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省暗访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补齐创卫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创卫基础,巩固提升创卫成效,奋力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冲锋战”,确保我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卫生镇和省卫生镇。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跃庆指出,本次省暗访组反馈了县城暗访达到了国家卫生县暗访评分率要求,汤溪镇、柘林镇均达到了国家卫生镇暗访评分率要求。总的来看,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县创卫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照年初部署的国卫县、国卫镇、省卫镇“三级连创”要求,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争创国家卫生县镇和广东省卫生镇。

  陈跃庆强调,要做到“三个转变”,切实转变“牵头部门唱独角戏”为“全县上下齐唱大戏”,切实转变“各家自扫门前雪”为“大家互相补位搭台”,切实转变“应付式突击整改”为“自觉式常抓常管”,激发创卫新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抓好面上整治,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全力夯实城乡基础,对照推动创卫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要齐心狠抓落实,持续发力不停歇。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等,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冲锋战”,全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镇”“广东省卫生镇”,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陈创阳主持会议,副县长陈驹通报了省级暗访情况和存在问题;黄冈镇、汤溪镇、柘林镇、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依次就省级暗访评估中存在问题的下一步整改提升作表态发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物业管理服务总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了书面表态发言。

  县领导陈浩、黄振海、许美生、冯志崇、陈建娜、陈永楷、邱旸;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潮州驻饶平工作队负责人;县直(含垂直管理单位)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创卫办、县爱卫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