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领导同志读书班开展交流小结

2023-10-23 16:5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0月21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领导同志读书班开展交流小结。县委书记陈跃庆作专题辅导报告和小结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

  陈跃庆在专题辅导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这一重要论述作为内在统一、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政治立场、深邃的理论观点和科学的思想方法。要深刻理解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思维方式、“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境界格局,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理论遵循。

  陈跃庆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日程紧凑、安排周密、内容丰富、学习深入,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认真总结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在深化上聚力用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升能力本领、解决问题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破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难、民心所盼的问题;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厚植为民情怀,用心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纠治“四风”,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培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读书班期间,学员们用心学习、静心思考、潜心研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为我县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