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潮州港经济开发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3-10-16 16: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县委、县政府,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县大会堂举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梳理回顾今年来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与各位商界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携手掀起新一轮大招商热潮,一同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副市长朱丹,大中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黄世再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

  仪式上,大中华“七夕井”海水温泉度假区及五星级温泉酒店项目,大唐潮州多能互补一体化码头项目,广东一家人食品公司潮州项目,海润食品研发、展销中心及茶业类产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统一纸品包装产业园项目,鸿诚食品糖果项目,加强型重力式深水网箱养殖项目,潮州漓源生物饲料项目,饶平县花鲈良种场建设项目等9个项目完成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涵盖了文旅康教、食品加工、现代农业、临港新能源等领域,总投资约32.57亿元。

  陈跃庆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大招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组建招商队伍,积极开展经贸交流和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大招商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共对接项目122个,完成签约投资项目45个,总投资111.65亿元。

  陈跃庆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破解饶平发展桎梏、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的一剂“良方妙药”,是饶平实现强县富民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必须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长远的投资,提前打基础、跑招商、谋发展,奋力争取在纷繁变化的形势中站稳脚跟、抢占先机。要坚持共赢理念,坦诚相待,敞开胸怀、热情好客招揽企业,拿出最好的资源、提供最好的条件来招商,同时服务好本地企业,让企业有信心有意愿在饶平增资扩产、做大做强。要始终坚持“实业为本、工业为王、制造业当家”,重点围绕现代制造业、粮油及食品加工、文旅康教、现代农业、临港新能源等五大优先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敲门招商”“以商招商”。要坚持“产业入园”鲜明导向和“产业集聚”发展定位,积极推动企业入园发展,大力实施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稳定性。要始终把企业当成“自家人”,积极落实好招商奖补政策,全流程提供代办服务,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项目在饶平“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朱丹表示,饶平县作为市委构建“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中“蓝色海洋经济带”主战场和和“绿色生态发展带”重要阵地,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乡贤、企业家多到饶平考察,投资兴业,抢抓发展先机、共创发展新局。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潮州发展,积极对外宣传潮州、推介潮州,共同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会议通报了饶平县2023 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会上,大中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一家人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县招商引资顾问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饶平县招商引资视频片。

  县领导陈建娜、杨颖、陈永楷、吴华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领导和市五支招商先锋队负责人,县招商引资顾问,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深潮指挥部饶平工作队有关领导,县有关单位和各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