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森林防火暨林长办工作会议

2023-09-26 10:1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24日下午,我县召开森林防火暨林长办工作会议,对全县森林防火和林长制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副县长陈永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加上中秋、国庆、重阳等节日临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秋冬季特别是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和林长制相关工作落实,筑牢生态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做到“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明确各级责任,实现山头地块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覆盖,同时,切实加强扑火队伍建设,细致制订工作预案,充实后勤物资保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要注重示范典型引领,一体推进“六大行动”,因地制宜推进各级森林示范点建设,狠抓森林督查图斑整改工作,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加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力度,加强珍稀野生动物及自然保护地保护,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整治,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火源管控,抓紧落实“七清”行动,将可燃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综合运用多种媒介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大力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火灾火情,强化应急准备、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快速高效处置。

  会上,饶洋镇、新圩镇、大埕镇汇报了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县林业局总结今年以来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秋冬季森林防火和2023年林长制考核工作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