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2023-09-14 09: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12日,我县召开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推动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

  

  副县长陈驹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作为社会保障的重要内容,在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早动员、细部署、广宣传、抓落实、强督导”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引导居民积极参保续保,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担当作为,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参保缴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完成;要强化资助参保,做好各类医疗救助对象的信息比对共享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医疗救助对象全员参保,不漏一人;要强化宣传发动,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医保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增强群众参保缴费意识,营造积极参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情况,并部署全县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