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2023-07-26 16: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关于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提升为Ⅱ级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县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报告 ,今年第5号超强台风“杜苏芮”今天14时中心位于距离我县东南方约640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27日后半夜到28日上午在粤东到福建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达14-15级,有可能正面袭击我县,给我县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受台风“杜苏芮”影响,27至29日我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26日白天起,我县沿海附近海面东北风将逐渐加大到6-7级,阵风8-9级,最大风力将出现在27日夜间到 28日夜间,沿海陆地旋转风12-13级,阵风14-15级,内陆过程最大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

  根据超强台风“杜苏芮”发展动态,依照 《饶平县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县三防指挥部决定从 7月26日15时起将防台风Ⅲ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请各镇、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各防汛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立足于“杜苏芮”正面登陆我县,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足准备;要认真落实全省、全市、全县防台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全面彻底转移危险区域人员,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报预警,及时提升应急响应等级,扎实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饶平县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23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