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会商视频会 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2023-07-26 15:5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24日上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会商视频会。会后,县立即召开会议,就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参加会议。

  图片

  今年第五号台风“杜苏芮”(强台风级)的中心目前位于距离我县约1364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以10-15 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巴士海峡,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17级),可能于27日夜间到28日在闽粤交接沿海地区登陆,将可能给我县造成严重风雨影响。受其影响,27-29日我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局部250毫米以上。沿海附近海面东北最大风力将可能出现10-12级,阵风13-14级。

  会议强调,要强化对台风“杜苏芮”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做足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及应急抢险救援的物资队伍准备;紧盯“杜苏芮”的发展变化,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做好台风及其强降雨的防御工作,尤其是海上防风及临灾转移各项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天气变化,做好海上防风措施,加强在港渔船、渔排的检查、加固,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及海上作业人员上岸避险准备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防控,对全县山塘水库、堤围水闸、地质灾害隐患点、旧房险屋、低洼易涝点、在建工程、旅游景区、供电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危险区域进行巡查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加强供电、通讯线路设备的检修修护,做好应急时供电及通讯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台风“杜苏芮”动向,保持全县应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突发情况处置有效、信息传达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