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23年夏秋季教育系统征兵宣传工作

2023-07-03 10:1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了大力宣传征兵政策,激发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热情,近日,我县召开2023年夏秋季教育系统征兵宣传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最新征兵政策,梳理总结2023年上半年征兵情况,肯定了全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征兵宣传工作,分析研究2023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形势, 并部署征兵宣传工作。

图片

副县长杨颖,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政委易定富,县教育局党有关领导及全县13所高中(中职)学校校长和政教主任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县教育系统的配合下,我县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提升全县征兵“五率”成绩做出重要贡献。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为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变化,部队需要吸纳更多的高素质人才,特别是征集有专业技术的大学毕业生。当前,各学校不仅要动员高中毕业生(大学新生)踊跃报名参军,更要把工作重心落在征集大学毕业生兵员上,争取圆满完成2023年夏秋季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高中、中职学校要提高认识,增强征集高素质兵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开展征兵宣传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军地合力,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宣传手段、担当作为,把征兵政策宣讲到位,针对性做好引导工作;要完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长效机制,把培养国防意识和征兵宣传贯穿教育始终;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加强军地沟通协调,营造军地共建、相互支持的良好氛围,确保顺利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

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统筹抓好教育工作和征兵宣传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相促进”,各学校领导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动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的重大意义,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学校教师资源,组织各年级班主任对年龄24周岁以下的应届、往届大学毕业生开展积极动员,同时要贯彻求真务实的作风,严防“假报名、假体检”等凑数现象发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圆满完成今年下半年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