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 落实省卫健委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023-06-19 16:3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6月8日,我县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省卫健委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紧补齐创卫短板弱项,全面夯实创卫基础,做好迎接省暗访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会议通报了省卫健委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指出我县的卫生创建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在硬件设施、卫生意识、组织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其中,城乡主次干道乱停乱放、道路两侧出店经营、乱拉乱挂、市场日常管理不到位、“五小”行业“三防”等相关设施不齐全、县城城乡结合部及周边农村的“十乱”等问题仍然十分突出。

  副县长陈驹参加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省调研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检准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攻坚冲刺,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7月份进行巩固提升,扎实做好迎接8月份省暗访的各项准备。要对照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认真研究失分原因,明晰思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改出成效。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倒排时间任务,挂图作战,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全部指标达标。要不断完善各项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严格对照创卫点位标准和责任单位分工,加强创卫指导督导,全力以赴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足迎检各项准备,确保顺利通过省的暗访明查,打好打赢创卫冲锋战。

  会上,县创卫办通报专家反馈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黄冈镇、县市监局、县城综局、县住建局、县物业管理总站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结束后,陈驹带领县创卫办、县住建局、县市监局、县城综局、黄冈镇等有关单位现场察看县城西门街、南门市场等多个创卫点位,全面排查问题,提出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