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杨镇荣带队开展中高考备考工作调研暨慰问教师活动

2023-05-09 10: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带队开展中高考备考工作调研暨慰问教师活动,为中高考备考教师加温鼓劲、提振精神,对中高考备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努力推动全县中高考质量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县领导杨颖、县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陈跃庆、杨镇荣等分别前往县华侨中学、饶平二中实验学校和饶平二中,实地察看学校环境、教师办公条件以及中高考备考等情况,并走访看望中高考备考教师,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饶平二中实验学校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领导和部分学校校长分别就中高考备考工作做了汇报。

  据了解,今年全县参加普通高考考生共有6061人,设有饶平二中、华侨中学等5个考点,共211个考场。全县共有初三考生9436人,设有饶平二中、饶平四中等12个考点,共320个考场。

  陈跃庆指出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切实将办好饶平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在硬件设施、人才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敢于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创新,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中高考复习备考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中高考取得好成绩。

  陈跃庆强调,要心中有数,勤抓备考。全面对备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复盘、再落实,优化完善教学安排,科学精准规范管理,扎实提高复习备考效率;要细处着手,轻松应考。用心用情关心关爱学生,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动态,在吃、住、行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轻松的备考氛围,确保每位考生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要全力以赴,考出希望。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合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食品安全、用电、用水等各项服务保障,确保今年中高考平安有序,考出好成绩。

杨镇荣要求,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备考、从民生上抓备考,全力推进中高考各项备考工作,做到“暖心备考、平安备考、精准备考、高效备考”。要统筹抓好食品安全、校园隐患排查、周边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等工作,做足应急准备,全力以赴为中高考保驾护航。要用心用情做好设施设备管理、水电供应、医疗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广大考生调整心态、认真备考、顺利完考。要加强与省市教育部门和外地一些名校的对接联系,全方位掌握中高考信息变化动向,做好综合分析,有针对性做好查漏补缺,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尽可能少失分、多得分,帮助考生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中高考。
活动中,陈跃庆、杨镇荣、杨颖还向饶平二中、华侨中学、饶平二中实验学校、田家炳实验中学等学校的校长送上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