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风尚!我县举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

2023-04-03 10: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1日,我县在滨河公园举办“全民爱绿植绿 共建绿美饶平”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认捐认种,助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截至4月1日中午,活动已募集捐款超35000元。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加入到义务植树宣传活动中来,向过往群众发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倡议书。参加宣传仪式的相关领导干部纷纷拿起手机,带头“扫码”捐款,用实际行动引领全民义务植树新风尚。

  饶平县2023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位于我县联饶镇七斗泉生态园,预计造林面积24亩,绿化道路3.28公里,种植金蒲桃、黄花槐、枇杷、青梨、腊肠树、银叶金合欢等5个树种。项目总投资48.4万元,计划通过“社会捐赠+财政兜底”的形式完成项目资金筹集。市民可通过“广东全民义务植树网”等渠道参与捐款。

  据介绍,此次活动中捐款超过45元的市民,将获得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绿化基金会颁发的电子版《全民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捐款100元以上可认捐认种一棵树,并予以挂牌标识;捐款200元以上,可邀请3人以内的家庭成员一起参加现场植树活动。捐款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近段时间,我县全面落实省委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提出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古树名木保护提升、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等“六大行动”,高标准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打造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