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4-03-22 15:3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上午,饶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扛稳扛牢“蓝色海洋经济带”主战场、“绿色生态发展带”重要阵地责任,立足高质量发展,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用行动扛牢使命、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彰显作为,着力构建更高品质的“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饶平新篇章!


  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陈跃庆、詹松辉、许美生、刘少龙、詹琼英、李福南、黄立慧、刘子画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杨镇荣、黄汉成、冯志崇、胡钒鹏、张若群,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出席会议的代表3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主持会议,并报告本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本次大会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共计26件,涉及农业、海洋渔业发展方面7件,水利、交通基础建设方面13件,教育、文化、卫生事业方面5件,生态环境建设方面1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全部列为代表建议并交由县人民政府办理。

  会议选举产生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6名。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饶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饶平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饶平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饶平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饶平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饶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4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县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一大引领、三大战役、六大提升”工作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扛稳扛牢“蓝色海洋经济带”主战场、“绿色生态发展带”重要阵地责任,立足高质量发展,以“头号工程”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用行动扛牢使命、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彰显作为,着力构建更高品质的“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饶平新篇章!

  县委书记陈跃庆在闭幕式上作讲话。他代表中共饶平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向全县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跃庆指出,经过近几年找差距、补短板、打基础、搭平台、谋发展,饶平已基本形成了加速发展、厚积成势的基础和条件,当前,饶平正迎来加快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和发展关键期。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干出新成效。

  陈跃庆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任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对推进“百千万工程”、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中心任务的监督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联系群众广泛、密切等优势,以更实举措担当履职。要牢记初心使命,紧盯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落实情况,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深情怀为民造福。要弘扬务实之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定位和要求,着力培养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