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城镇凝聚多方合力,全面掀起镇村绿化建设热潮

2024-03-22 17:26
来源:所城镇
【浏览字体:

  春风轻拂面,携手扶新绿。3月12日,所城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联合县委统战部、珠海饶平商会、工商联、民间林长及志愿者等在金银山文化公园开展绿美乡村植树活动,大力营造“爱绿、种绿、护绿”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百千万工程”。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压实、提水浇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新栽植的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萌发出盎然生机。本次植树添绿活动共种植樱花、紫花风铃木、落羽杉等330棵,参与人数约70人。


  珠海饶平商会会长刘谋俊表示,为深入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商会发动全体成员共捐樱花、紫花风铃木等树苗约300棵,并带领商会同仁们回到家乡饶平所城镇植树添绿,争做“绿美饶平”的建设者、参与者和维护者,共同助力绿化美化家乡的事业,创造出绿色、健康、宜居的美丽饶平!

  据统计,截至3月12日,所城镇强化资源统筹利用,广泛发动乡贤、党员、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力量及群众积极参与,已累计募集资金50.59万元,植树2385株,超600人次参与植树绿化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绿美饶平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所城镇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多渠道宣传镇村绿化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的绿化氛围,加强与在外乡贤的沟通联系,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支持绿美建设,动员社会力量抓资源整合,推动绿美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助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