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林镇:扎实推进镇村绿化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亮丽底色

2024-03-05 16:4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段时间来,柘林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发挥林长制优势,扎实推进镇村绿化工作,全镇绿化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底色更加亮丽。

  走进柘林镇镇区,道路整洁,满眼见绿,生机盎然。连日来,柘林镇抢抓春季植树“黄金期”,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绿美饶平再添新绿。

  柘中社区群众:最近(社区)种了很多树,特别是公园里和公路两侧,道路加宽了,加上绿化提升后,走在路上我们也感觉心情很好。

  柘林镇镇长 邱文珩:近一个月,我镇共发动530多人次参与“添色增绿”行动,并动员企业、乡贤及社会热心人士通过“捐资捐树、认种认养”参与到绿化造林行动中来,爱绿、植绿、护绿氛围日益浓厚。此外,依托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项目,我镇在镇区主干道两侧、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大量种植香樟树、紫花风铃等乔木,今年来,全镇共投入约161万元,新种树木近9100株,绿色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柘林镇扎实推进林长制,在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和生态系统修复上下足功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柘林镇镇长 邱文珩:我镇常态化开展巡山护林,严控野外火源,坚决打击非法占用、破坏林地资源行为;做好松材线虫病等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有效保护西澳岛黄嘴白鹭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近年来,我镇扎实推进柘林镇风吹岭省级森林示范点4352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建设完成1.5公里森林步道和古驿道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大力种植黄花风铃木、凤凰木、澳洲火焰木、落羽杉、火山榕等优良树种,打造林相优化、生态富民、旅游休闲的综合性示范点。

  柘林镇表示,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提升镇区绿化水平,推动镇村绿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柘林镇镇长 邱文珩:我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绿美饶平生态建设中来,全面深入推进镇村绿化工作,加快实施风吹岭郊野公园建设一期项目,进一步提升镇风塔——风吹岭旅游通道景观,依托精品示范推动绿美建设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