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红添喜气 志愿红暖人心

2024-03-05 16: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各类文明实践活动,稳步推进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精准化、品牌化,让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文艺晚会、潮剧表演、关爱空巢老人、文明旅游、“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多彩活动过佳节

  为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近日,汤溪镇居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音协民乐团组织开展文艺晚会和潮剧表演,展示传统节日的丰富历史内涵和独特的人文魅力,活跃节日文化生活。

  文艺晚会和潮剧表演的举办为元宵节增添了喜庆氛围,满足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盼,有利于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信心斗志,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活动二:2024年饶平县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汤溪镇

  近期,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文明办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关爱和温暖送到空巢老人身边。

  志愿者们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生活处境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为老人们擦窗、擦桌,帮忙收拾零散物品。

  随后,志愿者们在半径村开展“福字拓印添年味·红纸墨香迎新春”活动,带领空巢老人们感受年画拓印的艺术魅力,了解相关的民俗知识。志愿者围绕拓印的历史发展、文化特征、制作工艺等内容详细讲解了“拓印”的相关历史知识、制作流程与注意事项。紧接着,空巢老人们自己动手,一同制作属于“龙年”福字画。

  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汤溪镇,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丰富了空巢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村民关心身边的老人,营造和谐、关爱、互助的氛围。

  活动三:2024年饶平县“尽享旅游之美,勿忘文明随行”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汤溪镇

  春节、元宵期间,返乡人员及外来游客人数激增,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助力文明交通工作,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汤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维护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在汤溪水库外围设置四个交通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坚守在交通路口、停车场路口等地指挥交通,并引导前来旅游的游客有序停放车辆,进入景区。志愿者们热情似火、精神百倍,给广大游客提供温馨优质服务,有效缓解了镇区道路出行压力,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