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

2024-03-01 15:0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28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铺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杨镇荣指出,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推动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安全生产长治久安的根本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心理,迅速行动起来,落实落细措施,全力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杨镇荣要求,要坚守安全底线、红线,狠抓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迅速制订方案,全力开展行动。要聚焦“九大行动”,根据辖区和行业的实际协同推进,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锚定任务要求,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深度聚焦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风险大、隐患多的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动各类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杨镇荣强调,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各镇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合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副县长陈驹就《饶平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作具体部署。

  会议还布置了防灾减灾有关工作。

  副县长陈坐金主持会议,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镇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