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推进县镇村绿化建设现场会

2024-02-28 10:5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推进县镇村绿化建设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总结近段时间来绿化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准推进县镇村绿化工作,为开创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奠定更加坚实的绿色生态保障。

  会前,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前往柘林镇内里村,现场参观该村绿化种植情况,听取有关汇报,详细了解柘林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风吹岭省级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小湿地启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合力种下树苗,以实际行动为饶平增绿添彩。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陈跃庆指出,县镇村绿化工作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行动起来,全力推动绿美饶平生态建设走深走实。

  陈跃庆强调,要坚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原则,重点聚焦“种在看得见的地方”,紧密结合与群众生活密切的种植地点,突出抓好行道树种植,因地制宜打造一批绿美示范点,高质量打造示范绿色廊道,提升绿化质效;要科学做好规划,因地制宜选取生长快、树形好、易管护的本土乔木树种,坚决杜绝“断头树”,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要加大管护力度,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管理维护机制和养护管理制度,加强松材线虫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切实保障绿化树种健康成长。

  陈跃庆强调,要充分利用正月时间全县民俗活动多的契机,积极发动村民、乡贤参与绿化建设,让民间信仰成功牵线绿化工作;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县镇村绿化工作,努力营造浓厚绿化氛围。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督促推动整改,确保县镇村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要杜绝形式主义,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推进县镇村绿化工作,确保真种树、种好树。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主持会议,强调要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杜绝种植“断头树”,全面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守护好饶平的绿水青山;要大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到绿化建设中来,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饶平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林业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绿化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汇报;柘林镇、浮山镇五联村就绿化建设工作经验做法作介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副县长陈永楷、县政协副主席张若群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