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3年禁毒宣传主题月启动仪式

2023-06-04 21: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6月3日上午,我县在县禁毒教育基地举办2023年禁毒宣传主题月启动仪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禁毒事业,为推进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杨镇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公安局局长邱旸主持活动。

  杨镇荣在活动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上级对禁毒工作的相关部署,深化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去年全县实现涉毒违法犯罪、缴获毒品总量、社会面吸毒人员人数、新发现吸毒人数“四个明显下降”,禁毒攻坚年行动在全市获“优秀”等次。

  杨镇荣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禁毒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化禁毒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系统治毒,落实好“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打尽打”“应帮尽帮”“应管尽管”各项措施,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成效;要深入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月各项活动,营造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广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全谱系、全类别宣传禁毒知识,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等重点群体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作用,推进禁毒宣传工作进学校、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不断延长禁毒“防护线”、筑牢禁毒“防火墙”,加快构建禁毒工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活动期间,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县禁毒教育基地,观看禁毒成果展。

  各镇、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县公安局各派出所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