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举办进校园促就业暨“三项工程”招聘会

2023-06-02 15:5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职业技工学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助力“百千万工程”,5月31日,县人社局在县技工学校举办校园招聘会,共有7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吸引大批求职者前来应聘。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海利、无穷、新功、博宇、益海嘉里等70家知名企业,提供涉及机电、水族、食品、电商、幼师等2000多个就业岗位。除饶平本土企业外,还有来自深圳、广州、汕头等地的企业参加了招聘,招聘工种以管理人员、技术人员、文员为主。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者们认真浏览招聘信息,并就心仪职位的工作内容、薪资福利等问题向用人单位咨询,不少求职者现场进行了填表登记。

  求职者:我是茶艺专业的学生,刚刚看了新功集团的公司(岗位),了解到他们公司有招聘茶艺师,对于(薪资待遇)各方面也比较满意。

  县技工学校办公室主任 黄心让:为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信息交流服务平台,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我们学校组织了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食品加工与检验、茶艺与营销、烹饪、电子商务、幼儿教育、汽车维修等专业的8个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招聘会,今天现场情况很热闹,大部分学生当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吸引500多人次进场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68人次,为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县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 刘双水:县人社局联合多个单位,在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台,为前来应聘的学生、群众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劳动保障维权等一系列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帮助学生及广大求职者把握就业方向,树立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理念,促进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