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供电局低压标准化典型台区试点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在我县举行

2023-06-02 15:5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31日,南方电网广东潮州供电局在黄冈镇仙春村举行低压标准化典型台区试点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三线整治”工作号召,全面做好低压配电网升级改造工作。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交流会上,黄冈供电所介绍了低压标准化典型台区试点建设工作经验;潮州供电局就低压标准化典型台区试点建设工作做了部署。

  陈浩指出,“三线”整治工作对消除“三线”交越、搭挂隐患和保障通信、电力线路安全运行有重大作用,是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仙春台区的改造是全县低压电网改造的一个缩影,黄冈镇要提炼仙春台区的经验做法,加以推广,继续支持、配合供电部门的工作,争取实现“三线”整治“多点开花”,在县城形成更多示范点。县委、县政府将继续把“三线”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好人力、财力、物力,全力支持供电部门将“三线”整治工作推向纵深。他希望潮州、饶平供电局和各级供电所继续加大投入,推动饶平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再结硕果。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仙春村低压台区标准化建设成果。

  饶平供电局生产计划部经理 詹并:在饶平县各级政府和潮州供电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饶平供电局以“整治三线缠绕,打造标准台区”为主题,积极对饶平县黄冈镇仙春村低压配电网进行升级改造,既解决了原低压线路容量不足、线路残旧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同步配合仙春村委开展了电力线、通信线、电视线“三线缠绕”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样板示范成效,凝练出一套政企联动的“仙春经验”。

  饶平供电局表示,将积极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以标准化台区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