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培训 助力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人员线上培训

2023-05-31 17:4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交通强县”、“质量强县”、“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开展,进一步提高我县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推动我县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31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2023年全省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培训班,我局同时开设分会场参加线上培训。

图片1.png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公路工程质量安全行业监管理、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公路机电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农村公路和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设施质量管理、钢结构施工质量管理与检测技术等。

        培训过程中,县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朱庆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强国”工作,对质量安全作出了一系列指示批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要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二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压实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责任。三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质监队伍是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提高管理能力,为交通强县、质量强县建设贡献力量。二是珍惜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我县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任务依然繁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正在稳步推进,质量安全监管任重道远。参训人员应当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听讲,深入交流,深刻领会,要学有所成,做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守护者。三是学以致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农村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工作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之一,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参训人员要把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以致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县公路水运工程质量监督业务水平和工程专业技术能力。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工程质量监督程序及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稳扎稳打、稳步提升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夯实基础。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