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31 17:1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31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随后,我县召开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邱旸就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以及近期安全防范工作作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本单位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重要内容,与其他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切实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宣传活动与当前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把“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的开展和当前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落实有力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精准防范化解和有效管控各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严密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防御高温天气、局部短时强降水和“龙舟水”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要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全面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出动、精准高效救援处置,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