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党政领导赴揭阳召开饶平县招商推介会 畅叙乡情乡谊 共商发展大计

2023-05-30 10:3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27日下午,我县组织党政领导干部赴揭阳市召开饶平县招商推介会,并出席揭阳市饶平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仪式,与乡贤、企业家们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乡谊,共商发展大计。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建娜,副县长杨颖,县政协副主席朱礼敬以及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以及揭阳市各界有关人士、在揭阳市的饶籍乡亲出席会议。

  陈跃庆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揭阳市饶平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揭阳创业发展的各位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苏区饶平发展的领导、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陈跃庆指出,经过长期不懈努力,饶平县域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更加定型,GDP增速连续四年居潮州市各县区首位,去年增速位居粤东三市15个县区首位,今年第一季度增速达到了6.8%,发展态势良好。当下的饶平,发展机遇千载难逢,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园区平台支撑有力,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处处涌动着向上的活力、收获的喜悦。

  陈跃庆希望揭阳市饶平商会秉承办会宗旨,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把商会建设成为广大饶商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温馨家园,打造成为展示饶平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家乡饶平和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乡亲、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饶平各项事业,积极为饶平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牵线搭桥,共同谱写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杨镇荣在推介中指出,近年来,饶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搭平台、招大商、抓产业、促发展,2022年GDP增长3.7%,增速连续4年排名全市第一,多项指标走在全市前列,经济持续向好、后劲充足。现在,饶平的发展平台更加优越,前景更加广阔;产业基础更加扎实,集群更加凸显;交通网络更加发达,出行更加便捷;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办事更加便利;城乡环境更加宜人,功能更加齐全,各方面优势叠加显现,到饶平投资发展正当其时、恰逢其势。他表示,饶平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把本地打造成为投资福地、兴业沃土,也希望饶籍企业家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宣传和推介饶平,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同心携手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会上,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以及在外乡亲一同观看了饶平县招商推介片。大家对饶平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纷纷表示将积极把握机会,回乡投资兴业,回馈桑梓。同时,将积极宣传推介饶平,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让更多企业到饶平投资置业,助力家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