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2023-05-30 10: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禁毒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全面铺开“禁毒工作提升年”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杨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镇各部门按照禁毒攻坚年有关部署,大力推进各项禁毒基础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全县实现涉毒违法犯罪、缴获毒品总量、社会面吸毒人员人数、新发现吸毒人数“四个明显下降”,禁毒攻坚年行动在全市获“优秀”等次。

  杨镇荣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深化禁毒攻坚行动为主线,持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饶平禁毒工作新局面。对可能存在涉毒风险的社会面人员和重点要害部位从业人员,分类落实检测检查措施,做到“应检尽检”,确保精准发现、掌握毒情。要加强吸毒人员摸底排查,分类落实好帮扶管控措施,抓好“应收尽收”,全力压减社会面不稳定因素。要坚持上追源头、下追流向,全面摸清从贩制毒物品、制毒窝点到贩运毒品的完整犯罪网络,以“应打尽打”实现打击和惩治效果最大化。要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力争“应帮尽帮”,持续降低毒品社会危害。要深化社会面吸毒人员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寄递物流禁毒管控,强化落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及重点化学品管控工作,做到“应管尽管”,进一步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

  杨镇荣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禁毒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强化督导推动,不断开创全民共建、共进、共享的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加快苏区饶平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平安保障。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邱旸主持会议并通报2022年我县禁毒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领导陈浩、李福南、杨颖、陈永楷、陈驹,县人武部政委易定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