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重点水利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2023-05-25 17: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25日,县三防指挥部在汤溪镇开展2023年饶平县重点水利工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县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救灾水平。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担任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并宣布演练开始。

  本场演练模拟今年第N号台风“雨顺”将正面登陆我县,对我县造成严重影响。由于长时间的强降雨,汤溪水库水位急速上涨,达到溢洪道口应急水位,新建溢洪道局部出现渗水管涌等险情。县三防指挥部接报后,立即组织开展应急工作。

  这次演练共设置汤溪水库溢洪道闸门项目施工现场和汤溪镇麻寮村2个演练现场,包括现场指挥部会商、水利工程现场抢险和临灾转移安置群众3个场景。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到位迅速,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个环节环环相扣,有序衔接,应急处置紧张有序,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促战的预期目的。

  陈浩就本次防汛抢险应急演练作总结,要求各单位、各抢险队伍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及时查找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高我县防汛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