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隐患排查

2023-05-24 16: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21日下午,由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深入浮滨镇开展有限空间隐患排查和指导服务,督促企业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排查整治有限空间作业隐患,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前往浮滨镇大榕造纸厂,着力排查隐患,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制度、操作规程及生产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备配备、现场警示标识设置、作业人员从业资格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企业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确定有限空间危险有害因素等基本情况,并向企业发放“现行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等相关资料。

  从本次检查情况来看,该企业存在未对有限空间进行标识、建立安全管理台账及消防设施损坏、电路电线裸露、传送带无防护罩、特殊作业人员无持证上岗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要迅速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培训,提高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能力,完善现场安全警示标识,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范,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