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3食品产销对接暨直播带货专场活动

2023-05-24 16: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21日上午,2023食品产销对接暨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在饶平电商产业园正式启动,活动有效促进电商业态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宣传推广我县“好山好水好产品”,提升饶平知名度,擦亮区域品牌,拓展饶平食品企业的销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电商领导小组组长杨镇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电商办主任陈建娜以及县政府办、工信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供销社、电子商务协会的主要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2023食品产销对接暨直播带货专场按下启动键。

  杨镇荣指出,近年来,在市互联网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饶平出台实施《加快农村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有力推动食品产业与电商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壮大,成功获评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广东省“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省级试点县等一批荣誉称号。我县特色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饶平在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高,“金字招牌”越来越靓。

  杨镇荣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把“食品+电商”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打造现代化海洋牧场的一项重要工作,统筹抓好农产品种植养殖和精深加工、预制菜、冷链物流等产业发展,推动形成食品产业与电商产业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电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用足各项扶持政策,加大电商骨干培养力度,畅通产销对接体系,以电商赋能食品产业做大做强。各食品企业要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和品牌宣传,主动拥抱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全力寻求食品产业的“新机遇”和“新增量”。各电商团队和主播达人要充分发挥自身网络影响力,抓准市场变化规律,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调整销售模式,继续为饶平的产品带来更大曝光率、更大销售量,与饶平一起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陈建娜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新媒体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饶平电商产业发展,多为饶平食品行业与电商事业发展出谋献策,宣传饶平,助力饶平加快现代化建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饶平农村电商宣传视频和饶平县食品企业打卡花絮视频;九名主播网红被聘任为“乡村推荐官”;海冠船贸易有限公司和浮山电商园签订了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的产销对接现场人头攒动、格外热闹。来自全县的50多家供应商带来了琳琅满目的食品,品尝、购买的市民和采购商络绎不绝。在网络直播现场,主播通过镜头热情推介我县美食和农特产品,积极发挥自身流量优势,促进我县特色产品触网上线,销往全国市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电商办主办,从5月21日持续至5月30日,共吸引了50多家供应商和20多支直播团队参与,参加展销的产品涵盖日常食品、特色美食、水产等多个种类。活动通过主会场产销对接、分会场直播、短视频带货达人选品带货等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我县特色产品,使我县美食和农特产品更好融入网络大市场,有效带动产品在电商平台上的销量,进一步发挥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