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志办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大会

2023-01-18 10:58
来源:县志办
【浏览字体:

       1月16日下午,县志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主任余世和传达县委书记陈跃庆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杨镇荣县长就经济工作作的专题讲话。
      余世和指出,陈书记所作的报告,具有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的发展洞悉、前瞻的战略思维和强烈的实干作风,为饶平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创造新成绩提供了工作指南和具体遵循。杨县长专题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规划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部署的主要任务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和目标任务。
     余世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完成2023年全县地方志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地方志办作为地方文化工作部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地方文化高质量发展。二要紧跟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主动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推动地方志工作适应时代发展,书写好更多新的饶平经验,扎实推进方志强县建设。三要发挥好文化凝聚共识、汇聚民心的精神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挖掘全县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梳理总结“多彩乡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进一步推进成果结构化开发利用,《全粤村情·饶平卷》1-4卷编纂出版工作领跑全市,乃至粤东地区;《饶平年鉴·2022》《走向乡村振兴---饶平县省定贫困村蝶变美丽乡村纪实》和《饶平姓氏文化》等三部具有地方特色、史料价值较高的鸿篇巨著已完成编纂出版工作。

     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第三轮志书编修工作,积极推进扶贫志、全面小康志、抗击疫情志等重大专题志编纂工作,稳步推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志、中国传统村落志、中国名镇名村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系列丛书编纂工程,为建设文化强县贡献方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