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2022-10-01 17: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县委、县政府在县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2022年“9·30”烈士公祭活动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全体饶平人民对英烈的无限思念和崇高敬意。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活动。

  县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庄重,纪念碑前花团锦簇。上午8点50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宣布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人员全体肃立,奏唱国歌,随后集体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后,县领导雷伟平、詹松辉、黄汉成和县人武部政委易定富代表全县人民和驻饶部队整理烈士纪念碑前的花篮缎带。朵朵盛开的鲜花散发着缕缕清香,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登上墓碑前台,向烈士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哀思和敬意。

  参战老兵 陈寿通:今天是9·30公祭日,我们参战老兵参加这次公祭日,对先烈和牺牲的战友致以沉重的悼念,要教育下一代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要用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下一代。

  参加公祭的学生代表表示, 要铭记先烈的奉献精神,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县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学生:今天我参加了公祭日这个活动,知道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无数个烈士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珍爱和平,努力学习,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