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伟平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10-01 17:0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9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消防工作综合检查活动。雷伟平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细之又细落实防范措施,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为全县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雷伟平首先来到海润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深入检查冷库氨机房,了解冷库日常运行以及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理念,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健全工作台账,科学加密门卫、仓储管理人员、一线工人等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强化冷链防控监管,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在三百门渔港,雷伟平现场察看汫洲镇海上疫情防控免费核酸检测点,详细了解渔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渔船渔民回港上岸闭环管理,严禁海上渔获物交易等人船物接触,认真核实渔获物来源,不定期开展抽样检测,及时发现隐患苗头,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在汫洲镇森林防火卡口,雷伟平与卡口值守人员交流,了解值守队伍组建、上山人员火源管控等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每个进山入林路口、卡口都有人把守。要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措施,做到进山火源管理到位,进山人员追溯到位。要加强警示宣传,提升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县领导杨镇荣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