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地震局反馈巡察情况

2022-08-11 15:0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8日下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县地震局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钱自万分别向县地震局局长陈秋澄和领导班子反馈了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詹伟才出席反馈会并讲话,陈秋澄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2022年3月14日至4月10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地震局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詹伟才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在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县地震局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自身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安排,在履职尽责中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夯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县地震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组织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清单,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领导班子成员抓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情况纳入述责述廉和年度民主生活会内容,形成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在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下功夫,督促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严格整改要求,深化标本兼治。要严格按照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整改,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存在的不足和弊端,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一并推进,确保取得标本兼治效果。

       钱自万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县地震局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到位,存在麻痹大意思想;未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防震减灾主责主业工作不够扎实;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机关作风不严不实;财务管理工作不细致不严谨,未严格执行相关财经法规;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认真不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同时,对县地震局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工作;四是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五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我县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陈秋澄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做到“照单全收”,始终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坚持与当前“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工作和“防震减灾”主体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工作措施,盯紧抓实,坚决、彻底地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存在问题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这次巡察整改工作的全面完成。同时,真正把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转化为动力,通过“巡”、“查”、“ 整”、“改”等环节,以抓重点促全面,努力在改进、创新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带动工作作风的全面转变,防震减灾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地震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