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稳住粮食安全

2022-07-28 09:5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27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前往新丰镇、饶洋镇调研粮食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加快农业机械化发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图片

  陈跃庆先后前往新丰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整治示范点(汕水洞泉片区)和饶洋镇岗下村,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撂荒耕地整治和粮食作物种植等情况。

  陈跃庆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粮食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稳粮食生产重任,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陈跃庆要求,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农田,把机耕路、水利沟渠等纳入建设内容,提高补助标准,助推粮食生产提质增效;要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和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实现大规模机械化种植,有效解决农村承包地碎片化及土地抛荒等问题;要加大农机投入力度,为农户粮食生产提供机械化作业服务,降低种植成本,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图片

  据了解,新丰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整治示范点(汕水洞泉片区)位于饶平县新丰镇汕水社区及洞泉村交界处,承包流转土地120亩(含撂荒耕地93.25亩),其中种植水稻约90亩,主导品种是水稻品种“杂优366”,采用水稻生产机械化技术、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栽培技术,预计早稻平均亩产55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