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伟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

2022-06-21 11:3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6月20日,县长雷伟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度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一2025年)(稿)》。

  会议指出,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做好“八五”普法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饶平建设的重要举措。《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县普法的重点内容,对加快“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良好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使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提升普法水平,持续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切实满足各类人群不同的法治需求;要强化工作落实,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宣传融入履行职责各环节、全过程,开展实时普法,确保规划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