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并部署有关防御工作

2022-06-17 23:3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部署有关防御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牢牢守住防汛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各项防御措施,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我县发展提供安全的环境。

  

  雷伟平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防汛工作的责任担当,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细化各项防御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雷伟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继续紧盯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突出做好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局部临短天气预报,确保在极端天气下预警信息及早到村、到户、到人,为应对行动的落实抢得主动权;要对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危险区域开展再巡查再排查,着重做好水利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旧房险屋的安全管理,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有效应对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要深入开展连续强降雨次生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格落实一日一上报,加强对危险区域的风险研判,按照“预防为主,避险为要”的原则,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保障群众安全;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准备,确保一旦需要就能及时调运使用,各级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及专业抢险力量也要提前做好编队和抢险装备的分配,必要时前置救援力量,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准备。

  雷伟平强调,各镇各部门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凝聚起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各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打通防汛抗灾“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副县长陈永楷,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