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宝饶平】走进饶平博物馆

2022-05-19 09:4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在饶平,有一个“时间胶囊”,能让你触摸历史、品味过去。

  图片

  这,就是饶平博物馆。

  图片

  物华天宝,人文荟萃,在山与海的交汇处,华夏文明的筚路蓝缕、耕田牧海的辉煌成就、红色星火的熊熊燃烧,无不在饶平迸发出时代的璀璨光辉。

  图片

  在这里,你能看到最古早的“潮汕文化”。远至原始社会,中华民族的一部分先民便在这里繁衍生息,华夏文化与土著文化开始融合。

  图片

  在这里,你能看到忠诚炽热的红色信仰。革命的红旗始终飘扬。朱德同志在茂芝召开的会议,于关键时刻扭转了中国革命军队的历史命运。

  图片

  在这里,海丝传奇、英才之光与非遗文化交相辉映,见证饶平各个时期的璀璨风华。

  图片

  岭南佳胜地,瀛洲古蓬莱。走进饶平博物馆,读懂饶平、爱上饶平、探宝饶平!

  图片

  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饶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饶平县博物馆将陆续推出《探宝饶平》系列宣传短片。下一期,让我们共同来探究饶平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