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岁末年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27 15:56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字体:

        2022年春节临近,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期,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岁末年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专项高效有序开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镇杰亲自部署,亲自约谈,亲自检查,要求多举措落实好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对承办宴席和酒席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约谈;二是结合检查过程发放《致餐饮经营者的一封信》,宣传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和措施;三是要求经营者签订《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四是指导各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五是加强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发现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图片1.jpg

        此次行动,针对岁末年初食品消费特点,以旅游景区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旅游沿线农家乐、连锁餐饮服务单位、大中型餐饮场所等为重点对象,以餐饮集中消费区域、大型商业综合体、高速公路沿线、车站码头等为重点区域,全面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店测温、扫码和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经营场所卫生清洁、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坚决堵塞防控漏洞,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356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45家,发放《致餐饮经营者的一封信》985份,签订《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464份,约谈餐饮服务单位178家,督促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486个次,指导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64家次,切实降低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各食品经营场所有效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措施和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守疫情防控关口,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图片2.jpg图片3.jpg图片4.jpg


                                                                                                                                                                                     

                                                                                                                                                                   饶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7日